中秋假期的第二日(九月二十四日),
見到一早的臺北有陽光露臉,
我決定再次挑戰假日的國道五號,
於是邀了老妹與grandma跟我們夫妻倆一同開車,
試圖從辛亥路上國道三號,轉五號後前往坪林。
可惜跟前兩次在星期日行駛同一路線的經驗一樣,
車子一到萬芳交流道便已陷入車陣中,
最終還是只得從下一個新店交流道落荒而逃,
不過這回我不想再半途而廢了,
決定改走臺九線省道前進坪林。
事後想想,
還好我是在前一晚睡眠品質甚佳的情況下作此決定,
因為臺九線一路都是彎曲的山路,
需要駕駛者聚精會神地應付。
左彎、右拐外加不時迴轉將近一個半小時後,
終於抵達坪林,
不料當我把車在茶業博物館前停妥時,
大雨也來湊熱鬧,
grandma眼見博物館入口距離停車處還有約二十台階的高度,
當下表明對入內參觀意興闌珊,
至於我們其他三人,
此番出遊原本亦只因假日閒來無事,
不想待在家裡而已,
也不是非得從事參觀博物館如此高度知性的活動不可,
因而決定省下門票錢,
趁著雨勢漸緩,
到博物館對面的橋邊欣賞北勢溪。
不知是否因連日來下雨的關係,
這條溪的水量十分豐沛,
溪水沿著寬闊的水道順勢而下,
看來頗為壯觀,
搭配環繞在周圍的蒼翠群山,
構成動人的自然風光,,
可惜老妹的相機有些失靈,
沒能及時收錄美景。
在橋上遊逛一番後回到車內,
時間不過才中午十二點多,
但因剛才臺九線的駕駛經驗實在十分驚險,又頗為冗長,
我不想重覆一次,
所以決定再給國道五號一次機會,
這次總算因為佔了反向操作的便宜,
順利地上了平直的高速公路,
令人難以置信的是,
方才在臺北市翻山越嶺至坪林必須費時一小時半,
從坪林走國道五號後,
竟然只要二十分鐘不到,
就已抵達信義計劃區。
看著聳立眼前的臺北101,
我不得不讚歎:
國道五號真的是太了不起的一項國家建設。
不過一路走來眼見對向車道幾乎完全定點、
難以得國道五路之門而入的龐大車潮,
我想,想要來回都享受國道五號快速通行的便利,
在假日恐怕非得一大早出門,
否則只好忙裡偷閒休個假,
利用非假日上路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d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