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 

這是在下當年正式進入愛丁堡大學就讀前1個月,報名該校的Language course惡補英文時期,住的Pollack House其中一棟建物,還頗有城堡的感覺吧。我記得當時將這張照片傳給在台灣的同事看時,Y還回信說:好像哈利波特裡的場景啊。

近來很認真的追日劇「相棒」系列,第一、二季已經看完了,第三季因為還沒買到,所以先跳過看第四季。這部戲的受歡迎,從它的排場一季比一季豪華(特別是每季第一集的加長版),以及請來客串兇手的演員愈來愈大咖,就看得出來。不過知名演員現身頻率的增加,其實某程度減低了我們跟著劇情發展,猜測犯人是誰的推理樂趣:想想看,製作單位把木村多江、生瀨勝久、小日向文世等戲精請來,當然不會只要他們演與案情無關的路人啊,所以他們的出現等於告訴觀眾「人是我殺的」,接下來看戲的趣味,就剩下劇情的鋪陳是否合理了,這大概是看太多日劇、連演配角的演員都能如數家珍的副作用吧。

話題扯遠了,回頭來講「相棒」第四季的第一集。故事是延續第一季的最後兩集,由長門裕之飾演的老色狼內閣大臣,因為多年前在人質挾持事件中的殺人犯行曝光而被羈押,後來竟然動用自己的政界關係,換得交保而重獲自由,在郊區的別墅豪奢度日。我覺得他交保的過程實在太扯,不過反正只是戲劇,講的又不是發生在台灣的故事,所以就不深究了。這集真正讓我吃驚的地方,是這位大臣住的別墅外觀,出現在螢幕上的時候:它的建材與型式,跟上面照片裡的房子頗為類似,我一看到畫面就脫口而出:好像在愛丁堡看到的房子耶。沒想到鏡頭一轉入室內,討人厭的大臣就開始介紹:這棟別墅是他斥資日幣不知多少億元,請人從蘇格蘭的愛丁堡運來的─原來我還真沒看錯咧!

日本到底哪裡有這麼大一棟蘇格蘭式的建築啊?還是「相棒」拍到第四季,製作費已經多到用不完,乾脆大手筆把整個劇組拉到蘇格蘭出外景?我們試著在一個介紹日劇拍攝場景的網站上蒐尋,可惜它只有「相棒」第五季以後的拍攝地點資料而已。真的好想知道它在哪裡哦,有人可以告訴我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d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