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住院的這陣子,我們充分體會到他是如何的廣結善緣。媽媽原本不想驚動太多人,一開始只跟經常保持聯絡的親戚提及爸爸受傷的事,另外打了電話向爸爸每週參加的合唱團及社團例會請假,沒想到這樣就足以引來極為可觀的探病人潮。大約連續兩個禮拜吧,去醫院探望老爸的親友,竟然每天都出現不一樣的面孔,有時老爸一日間還有數批訪客,還有幾次則是各路親友不約而同地選在同一時間來探病,病房因而熱鬧不已。只是對於頭部受傷初期、必須安靜休養的老爸而言,如此頻繁的與人接觸,對於傷勢的復原可能未必是好事,據說醫生不只一次向我媽反應:「訪客太多啦」,甚至還記錄在病歷還是住院紀錄裡呢。

向來走孤僻風的Ned,對於老爸的超高人氣,完全歎為觀止,甘拜下風,shuchun在對自己的老公為何完全沒有遺傳到公公的好人緣,感到大惑不解之餘,也順便對Ned實施機會教育:千萬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哦,要是怎麼了,你的病房絕對不可能有此等盛況啊。(Ned mur mur中:關心先生的身體健康我當然很感激啦,不過也別拿住院來打比方嘛...)

眾家親朋好友對老爸的關心,我們當然銘感五內,只是有些爸爸在社團裡結識的朋友,不知是否大老闆當久了,許多人都不看在眼裡,在人家醫院的病房走廊,就高聲數落起老爸住的這家醫院醫護人員不夠殷勤啦,醫療品質不佳之類的,還建議我們家屬:如果覺得這裡不好就趕快辦轉院吧,聽得我們冷汗直冒:拜託人家護理站就在旁邊,你嘛小聲一點,免得護士小姐誤會是我們家屬在嗆聲。更何況,醫護人員對病人夠不夠盡心盡力,每天輪班來陪伴老爸的我們應該最清楚吧。我們全家人經過一個多月的觀察,一致認為:這家醫院除了雙人病房的小強多了一點,環境清潔有待改善(不過後來換到單人病房後,就再也不見小強的蹤跡了)之外,其他各方面的表現都超出我們預期的好,醫護人員的態度更是親切,尤其是醫生為我們講解老爸病情及治療方針時,不因為我們是外行人就敷衍了事,仍然極為詳盡且有耐心,扭轉了我們先前就醫時因接觸不少吝於對病患盡說明義務的醫者,以致對醫生這個行業留下的負面印象。至於那些來探病一小時就拍拍屁股走人的大老闆,不知是用哪隻眼睛看到人家醫療品質不好的?作生意賺了些錢,就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了?我完全欠缺跟這類人周旋的能力,真是好奇老爸何以能參加有這種人物存在的社團數十年而樂此不疲。
親友們不但探病踴躍,送禮更是大方,各式禮品中,以營養品及水果佔大宗,不過老爸從住院開始就插鼻胃管,一個月後才拿掉,所以親友要他補身子的盛情厚意,他一時無福消受,只能全部往家裡送,保存期限長達一年以上的雞精、人蔘、燕窩、營養奶粉還經放,總數量據估計就算不到一百個、應該也相去不遠的蘋果與梨子,可就成為我們的夢魘了。冰箱當然是放不下的,老媽又覺得從醫院拿回來的東西,不方便送人,如此一來,只好家人自己解決了。可是家裡平常只有媽媽跟妹妹在,兩個人一天能吃多少水果?雖然一月底我回台北參加講習的時候,加入幫吃的行列,不過戰力的增加極為有限,而且妹妹看到我每晚回家就開始刨蘋果皮,已經露出一副「未來三年內都不想再啃蘋果」的無奈表情,所以如果只當餐後水果的話,想迅速消耗掉這些蘋果、梨子,顯然是不可能的。
山不轉路轉,春節前夕某個晚上,shuchun靈機一動,上網找了許多可以將蘋果入菜或作成其他食品的食譜:蘋果炒飯、蘋果鮪魚沙拉、蘋果咖哩飯、蘋果果醬、蘋果派,決定年假的時候拿家裡堆積如山的蘋果來當實驗品。老婆的idea由老公來執行(事實上是shuchun得進廚房炒更高難度的菜啦),初三晚上,我開了鮪魚、玉米粒兩個罐頭,再將一顆蘋果削皮後切丁,三種食物全部倒進盤子裡攪拌一番,連美乃滋都不用加,鮪魚蘋果玉米沙拉就可以上桌了,全家人也十分捧場地把它吃個精光,小姪女甚至隔天還要求我再做一次呢,儘管知道她完全是衝著她最愛的鮪魚,我還是不免有些飄飄然的虛榮感。
另外還嚐試了蘋果果醬,原本我以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,不過看shuchun在初二早晨示範了一次,真的讓切丁後的蘋果在煮熟的糖水中漸漸變軟,最終成為黏稠的jam後,Ned的好奇心也被挑起,決定要親自try看看啦。先將一杯水倒入鍋中煮沸,在水變熱的過程中放入糖(我同時放了白糖與紅糖,不過分量都很少)一起煮,等糖與水融為一體後,倒入事先切好的蘋果丁,再開小火繼續煮,待蘋果丁慢慢軟化後,再用湯匙背將它們壓得更碎,大約二十分鐘左右,蘋果與糖水就結合成以下這個樣子:
DSC04899.JPG 
賣相雖然不怎麼樣,味道我覺得還不錯哦,因為沒有放太多糖,所以蘋果天生的香氣還在,拿來夾吐司麵包吃,沒有一般果醬的甜膩,還吃得到果肉,挺可口的(完全地老奈賣瓜)。

接下來想對付梨子了,不知各位親朋好友有沒有什麼消耗梨子的好建議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d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