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7989.JPG
(日出-從中部空港旁的Comfort Hotel照的)

因為回程的班機是隔天早上的早班機,我們和TAKUYA見面結束後,就從松本搭乘JR中央本線到名古屋,再轉搭電車到中部空港,晚上就住在空港旁的旅館,隔天吃完早餐就可以悠閒的去搭飛機。

從松本坐車到名古屋這一段,大概是我(shuchun)在日本自助旅行搭車最不舒服的一次,並不是車廂擁擠或是不乾淨,而是整列火車似乎是呈某種斜度地行駛,加上不時的上下坡讓車廂更為搖晃,之前坐火車都在看風景的我,沒多久就暈車了,但只見坐在前面的日本上班族,居然還可以神色自若的使用電腦,我光是看了螢幕一眼就很不舒服了,更厲害的是車上的販賣小姐還可以筆直的推著販賣車前進,臉上還掛著親切的微笑呢!這班車行駛的路線會經過妻籠宿及馬籠宿附近,只要先查好當地公車時間就可以很方便地抵達,原本我也安排要去看看,不過難得NED和TAKUYA能在松本見面,後來也就沒打算去了,事後想想,我在車上暈車暈成那樣子,到了妻籠馬籠也沒辦法健行,幸好是取消了這段行程。雖然我們的遊記在上一篇就可以作結,但為了記錄這段讓我暈頭轉向的JR經驗,特別寫這篇結語,也供日後親朋好友若是規畫相同的行程,務必先有個心理準備。

IMG_7854.JPG

IMG_7861.JPG
這是我的微距拍攝練習。我和NED都喜歡拍風景,雖然也考慮過要不要買台單眼相機來玩玩,但一想到數位單眼龐大的體積及重量,還有後續買鏡頭配件的無底洞,就決定先好好熟悉自己相機的功能,其實玩票性質的我們用小型數位相機還是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的喔!

IMG_7457.JPG
(飛騨古川的白壁街道,用IPHOTO加了些仿舊的效果)

IMG_7480.JPG 
(飛騨高山國分寺內的銀杏樹)

這次日本中部之旅的遊記就寫到這裡,期待下次旅行的來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d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