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以為搶在餐廳一開門就去用早餐,絕對不需要排隊等座位。所以當我們在早上6點半到達1樓餐廳門口,赫然發現長長的一條人龍時,不禁傻眼。好在大約10分鐘左右,我們還是得以進入餐廳並順利地找到4個人同桌的位置,早起的鳥兒在一番小波折後,還是如願享用了豐盛的早飯。

從華盛頓飯店check out之後,我們把2只大行李拉到明天回札幌時要投宿的Hotel Fino寄放,然後每人肩背一只裝有一日份換洗衣物的背包去搭JR列車,向美瑛出發(9點的Super Kamui號從札幌出發,10點20分到旭川,從旭川換月臺改搭10點37分至美瑛的單一車廂電車,11點14分抵達美瑛)。

感謝老天的幫忙,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大晴天,因為8天的行程裡,今天的單車之旅是最需要好天氣的。我們到多位網友推薦的松浦商店租了腳踏車(每小時200日元)後,依著老闆提供的地圖,朝Panorama route出發。

起初的平坦路面當然不成問題,大家還能說說笑笑,一派輕鬆。



不過沒有多久,挑戰就出現了:連續的上坡考驗著大家的腳力,我逞強不了2分鐘,馬上就放棄與地勢搏鬥,乖乖的下車牽著車走。此時午後陽光正烈,前方又是看不見盡頭的漫漫長路,向來愛沒事瞎操心的我,走著走著,不禁懷疑:自己會不會頭頂豔陽走上一下午,也看不到讓世界各地的旅者趨之若騖的美景呢?

我當然是多慮了。隨著地勢漸漸爬升,兩旁的景色開始逐漸精采起來,只要拿著相機對著眼前的美景按快門,不用什麼了不起的技巧,也可以隨手拍出像風景明信片般的相片:







終於來到第一個目的地:新榮之丘。在這個制高點上,四面八方的美景可以盡收眼底,還有停車場、洗手間及賣店,讓辛苦的旅人們稍事休息。我們在這裡各吃了一支霜淇淋犒賞自己。



再來兩張風景照吧,它們的色彩也許沒有前面幾張來得鮮豔豐富,不過一整片收成過後的田野及望不到邊際的草地,另有一種開闊之美。尤其是後面那張照片中呈現的綠地是如此青翠,讓我一直在想像躺在上面不知會有多舒服:


其實只到這裡,我就覺得來美瑛一趟已經值回票價,這樣的景色,我即使看上一下午,甚至一整天,應該也不會厭倦吧。不過,旅遊指南與單車店老闆都說了,騎車走完Panorama Route全程至少要3小時以上,新榮之丘應該連一半都還沒到,我們都不想冒險在太陽下山後摸索不熟悉的山路,所以只好暫別眼前的美景,繼續趕路。
歷經再一段不算短的上坡路之後,我們來到極負盛名的美馬牛小學校,對照了一下地圖,我們接著應該要經過四季彩之丘及拓真館等地。而因為先前的奮力爬坡,讓我們已經處在相當的高度上,隨後在眼前開展的則是連續的下坡,我的惡夢也就此開始:從這麼陡的山路向下俯衝,腳踏車的速度該如何控制?如果衝過頭,手煞車救得了我嗎?不過,如果嫌上坡太辛苦而不騎車,下坡又害怕危險也不敢騎,那腳踏車的租金豈不是白花了嗎?
正當腦子裡天人交戰之際,只見原本一直在我身後的岳父母,怡然自得地踩著單車向前奔馳,接著,老婆也輕鬆寫意地把車騎到我身邊來,看來同行的4人中,只有我對於駕馭下坡中的單車有困難。
貼心的老婆告訴我:不要害怕;騎車下坡的時候,腳輕踩踏墊上,稍微往後施力,如此產生的反作用力可以緩和車子下滑的速度;再加上適當的操作手煞車,騎車下坡應該沒有問題。不過她說得容易,我執行起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:一旦兩腳離地,連人帶車就像自由落體般急速下墜,失速的恐慌讓我不由自主地將手煞車愈按愈緊,可是隨著車輪磨擦地面的聲音愈來愈刺耳,腦中又浮現老婆的警告:手煞車千萬不能按到底,否則必定翻車無疑。好吧,既然不能借助外力,一切只能靠自己了,我索性雙腳落地,靠球鞋與地面的磨擦,讓疾駛中的單車速度逐漸慢下來,情狀之狼狽,我已經不想多作描述。
因為要顧及自身安全,無法專心欣賞沿途風光,加上我們沒有注意研讀地圖,以致於錯過了四季交流館轉往三愛之丘的上坡路,便循著原路沿美馬牛及新榮之丘返回美瑛,以致在後半段的單車之旅,似乎沒有再看到更令人驚豔的風景:





不過沒有關係,我相信我不會只來美瑛一次的,下一次要多住一、二天,除了把Panorama Route完整地走一遍之外,也應該去看看另一條Patchwork Route。至於還要不要騎自行車...?到時候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d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