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G_7114.JPG 

今天起了個大早,距離上班時間還有2個多小時,我們便決定到家附近的公園快走。

原本以為早上6點多,社區裡多數的人應該都還在睡夢中吧。沒想到才出得社區大門,就看到3樓學長的太太已經從外面返家,正要駕車進入地下車庫;經過社區隔壁的汽車展示中心,發現馬路上迎面駛來的那台車十分眼熟,等到它進入我目力可辨識車牌號碼的範圍,就看到駕駛座上的1樓學長向我揮手打招呼了。這是暑假的大清早呢,這些模範父母們似乎沒有因為小朋友的假期來臨而能稍事休息,反而得更早出門了,養兒育女的辛苦,畢竟不是沒有孩子的我們可以體會的。

今天是我們第2次到公園作晨間運動,抵達的時候,上次來時看到的外丹功團、舞蹈團及健身操團,都已經在相同的位置各就各位並按表操課了。相較於他們的持之以恆,我們偶一為之的早起運動,顯得十分玩票性質,其實我們也想每天早晨來報到的,只是晚間無法控制的變數不少,有時與南部北部的家人在電話中多聊了幾句,或者在網路上跟自己有興趣的議題(通常與旅遊有關)不期而遇,不知不覺就延誤了上床時間,隔天早上當然要睡夠時數再起床;倘若前晚的睡眠品質不夠理想,翌日更是得盡可能地把上班前的時間全部挪來補眠,所以能像今天這樣在晨光裡走路,對我們而言,可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完全配合,睡得夠早、夠好、夠飽才行呢。

早晨的公園對我這種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言,有種特殊的吸引力:在進辦公室關禁閉之前,可以先親近一下藍天、綠地,讓晨間溫和而不具殺傷力的陽光曬在身上,彷彿在工作前就已經先到郊外去玩了一趟,接下來八個鐘頭的工時,也就沒有那麼難耐了。而且像我這樣不太容易出汗的人,在晚上繞公園走上半個小時也感覺不出運動的效果,但在早上總是可以走到一身是汗再回家,既有成就感,也覺得通體舒暢,回家後沖個澡再出門上工,更是神清氣爽。

早幾年曾經晨泳過一陣子,最近則經常在晚上外出散步,可是在室內游泳池與黑夜裡運動,與走在明亮的公園綠地裡,感覺就是不一樣,而且我顯然是偏愛後者的。所以,培養出可以經常早起運動的作息習慣,是我接下來的小小願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d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